close

這個週末剛好有排到假,所以就可以開心的窩在家裡看F1開幕戰啦

今年由於整個賽例大改變,包括空力套件大幅修改,以及光頭胎的重返F1,還有就是因應『節能減碳』的環保趨勢所推出的KERS系統,也就是動能回收裝置,可以提供賽車額外的馬力用於超車或是起步爭先上。加上FIA希望增加超車的鏡頭,照理說,整個賽事應該會變得更加刺激,不過沒看怎麼知道呢?所以我就看了......

我覺得今天的排位賽一整個就是顛覆之前賽車場上的生態.....像是McLaren的表現明顯跟不上新的賽例,賽車似乎沒有什麼競爭力。再加上Hamilton的變速箱損壞了,一下子就掰掰,看看今天的後半段車手,10輛車有4輛是用Mercedes的引擎,這種情形還真是少見......可是如果要說這是Mercedes引擎無力嗎?似乎不能這樣解讀。因為跌破眾人眼鏡的Brawn車隊(前身就是Honda......唉,算了,又是另一個故事),就是用上了Mercedes的引擎阿,可見引擎沒有問題,只能說誰的車隊可以適應新的空力套件規則,就可以在賽場上有更好的表現

去年的金融海嘯,讓許多車廠都面臨經營危機,導致Honda退出F1賽壇,當然,以目前的結果來看,可能Honda的決策錯誤了。雖然前幾年的成績都不理想,可是因為車隊提早研發09年的新車,再加上Ross Brown的加入,09年的這副車架目前看起來相當的有競爭力......如果我是Honda的高層,今天看到轉播可能會搥心肝吧......為什麼當時認為F1跑不出好成績了呢.......

題外話,我們家是Honda的車主,今年開始Honda開始寄發自己的雜誌給車主,主要就是一些新車或是新技術的介紹,其實就是為了提高車主的忠誠度跟品牌形象啦,裡面有提到Honda評估金融海嘯對車廠的營運構成很大的壓力~~~果然是殺很大!!!,所以他們不得不忍痛退出F1......我覺得這可能一部分的反映出,Honda集團內部對於賽車廣告效益的質疑。但是退出賽車運動對於車廠來說真的只有廣告形象的損失嗎?以往車廠都是透過比賽研發更多的新技術並且將這些技術量產化,下放到市售車。而Honda為人所稱道的,除了空間利用最大化(可以看Fit就很明顯XD)之外,對於性能車迷來說,引擎技術以及底盤的調校,在亞洲車廠裡面算是一等一的了......不知道一向堅持的『本田技研』精神會不會也隨著退出F1也開始有所轉變呢.....(真的,Honda市售車在拉轉的順暢性,不是其他日系廠可以跟的上的,嗯)如果有的話,真的很可惜!!

撇開Brawn車隊令人眼睛一亮的精彩表現,其他二線車隊今天也都展現出不錯的速度,在排位賽裡面都表現的不錯。例如Vettel所屬的紅牛車隊,或是投入F1燒錢已經好幾年的Toyota,今天跑出來的速度都相當好,像是Toyota引擎的車手,今天就分佔了5、6、8名的順序,所以明天一起跑會看到一堆的Toyota........哈哈。我個人對於Toyota在台灣的保守策略覺得蠻無言的,在台灣就只有那幾輛轎車在賣,所謂的性能版也只是拿來唬唬人的東西。雖然透過調校變速箱跟引擎輸出特性,讓起步感覺很輕快,可是中高速反應不佳也是事實......雖然我也承認本來在市區塞車的話,就是這樣開最舒服了。可是就覺得這種車不對我的胃口......好吧,我承認我喜好有問題,畢竟人家是台灣賣最好的車廠不是嗎:)

以往的強隊法拉利呢?Massa第七,Kimi第九,有點囧,應該說是蠻囧的,有人說是Kers的影響,因為Kers的重量會讓車身配重變得困難,相對來說也會影響操控的表現,但是還沒有比賽,不知道到底影響有多大,一切都還要明天的正賽才能揭曉,可是最起碼排位賽就是Ferrari跟McLaren表現都不怎麼樣。BMW兩輛車表現不大一致,我看不出來到底是有怎樣的玄機,有人說是一輛車有用Kers一輛沒有,可是我不知道......@@

這樣一來,我對明天的比賽又有更多的期待了,到底Brown車隊明天跑得怎樣呢?一線大車隊要怎麼應對呢?還有就是,到底新的賽例會不會真的有更多的超車畫面出現呢?一切都值得讓人坐在電視機前面,睜大眼睛看清楚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