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場比賽,在前三分之ㄧ的賽事中,就決定了整個比賽的結果了

一剛開始,Hamiltion起步就明顯慢過kimi(好阿,kimi的漂亮起步!)。結果不知道小黑是不是一時衝了腦了,拿出了內線延遲煞車,這可是他的絕招。
但是這招在別的賽道會有用,我想是因為別的塞道並沒有這麼大的緩衝區,對手一定得煞車讓出線來。可是富士賽道的緩衝區又多又大,再加上這場比賽,kimi也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跟他比煞車比到底......
結果就是兩個人都錯過煞車點,Ham為了這個意氣之爭被罰了德來速一次......,更別說浪費了這場他好不容易拿到的竿位了

那照理說他的最大競爭對手Massa應該很開心嘍?錯錯錯,因為Massa隨後面臨Ham的挑戰的時候,不小心讓出了外線,結果他不甘心,利用在內線的優勢,小小的切了一個西瓜,可是因為左邊的輪胎都踩在草地上,導致打滑,車子失控,結果就把Ham的車子頂了一下,可憐的小黑就spin掉到最後一位了(沒差啦,反正還要去得來速一趟XD)
不過因為Massa這個舉動,也讓自己換來一次得來速.......最後Massa只有拿到一分,第八名結束,雖然比起小黑沒拿分好,可是沒有好好把握這次把積分拿到手真的是失策......
一個冠軍車手除了速度之外,最重要的是穩定度。話雖如此,當我看到Massa把小黑頂出去的時候,我是還蠻開心的,畢竟小黑每次都拿這招對付別人,把其他車手當做白癡,總是會有人以牙還牙的......出來跑總是要還的不是嗎XD
不過Massa這場比賽跑的很爛,一整個混亂......大概等級跟小黑差不多,一樣上腦,如果世界冠軍可以扣掉車子的因素來比的話,我肯定他們兩個要排上年度冠軍還有的拼@@

這場比賽kimi穩穩當當的拿走他的第三名,其實他有機會更好的,只是沒有辦法超越Kubica.......我以為他超的過的,不知道是什麼問題@@
不過後來kimi選擇保守的拿走第三名也好,總比上一場沒人知道他為什麼會去撞牆好......XD

我覺得這場比賽車評大鬍子說的很好,比賽這種東西有輸有贏,但是一個世界冠軍要的是冷靜的看待每一場比賽,不能犯下一些基本的錯誤,只有把基本功弄扎實之後,再來談所謂的車隊策略應用或是運氣。我覺得小黑跟Massa這場比賽都表現出它們似乎還不夠成熟的一面,很可惜。

這場比賽最要哭哭的,應該就是McLaren了,半分都沒拿到.......然後車隊冠軍的積分看來還要跟法拉利爭到焦頭爛額@@

然後今天最值得恭喜的,就是Alonso精彩的表現了。雖然說是得利於小黑跟Kimi的相爭,使的他有機會摸上來領先集團,可是雷諾車子的表現越來越好也是事實。當然,Alonso扎實的技術根柢沒有讓他在機會來臨時辜負了它。這場比賽雖然有運氣的成分,但是這真的是一整年賽事的縮影,也是F1運動的縮影。或許你很快,但是所謂的一級車手跟特級車手的分別,就在於你是否能抓住機會,是否能避免自己陷入不必要的失誤上。

雖然比賽的後半段實在是乏善可陳,我都快睡著了。但是靜心想想,這場比賽真的很有意思。我覺得這是賽車有趣的地方,也是為什麼我喜歡觀賽的理由,除了技術方面,比賽中策略的應用、車手性格不同造成比賽結果的不同對我來說也是頗有啟發。偉哉,賽車!

下一場比賽將要到中國站,也是全年的倒數第二站,搞不好今年的車手冠軍會在這邊分出勝負,誰知道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