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場比賽我也看完了,這次的觀賽心得,恩,先從小黑開始講起
Hamilton一剛開始的起跑就相當漂亮,沒有任何損失,堪稱,完美。
後來一路拉出10多秒的差距,真的是讓我嚇呆了XD。從這邊可以看得出來,大概法拉利真的得好好檢討了。從賽事一起跑就沒有辦法跟McLaren在速度上抗衡,或許你可以說,他們比較早進站,油載比較輕;但是看看賽事後段,Massa被Hamilton狂追,最後巴掉完全沒有辦法抵抗,我想不只是當時兩個人的輪胎差異而已(Hamilton用軟胎),法拉利可能得在推出新的升級版了,要不然大概只有一路挨打的份~~
說到小黑,一定要提一下在賽事後段的鏡頭,當時他落後Massa,前面還有自己的隊友Heikki,當時小黑的速度比較快沒錯,而且站在車隊的利益上,一定要下team order讓小黑過Heikki的,但是,Heikki做了一個錯誤的讓車示範。他選在髮夾彎前,讓自己的車沒有走在apex上,讓給了小黑。說真的,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,是相當氣憤的.......我當然知道這時候一定要有team order(畢竟這攸關車手冠軍的積分,當然要不可能爭冠的車手讓路),但是我認為Heikki可以選在出彎的大直線上,可以裝作自己補油慢了一點,被小黑抓到車尾的真空帶,然後在直線的中段被超掉(還可以假裝掙扎想逃開追擊被超掉XD),但是就是不能在進彎前,那看起來多麼像是慢車在讓路給前車阿。搞清楚,自己也是在比賽,而且你跟你的隊友在同一圈,你不是慢車!!這種讓法,只會降低自己的自信心,最後讓其他車手瞧不起你而已!!(你也不過爾爾,跟你的隊友完全沒得比)如果不相信我的話,可以看看Barrichello現在被法拉利賣到Honda,你就知道,我說的是什麼......如果Heikki沒有辦法從這樣的窘境裡面跳脫出來,相信我,他一輩子都跟世界冠軍無望了,我沒看過一個世界冠軍是從這麼卑微的副手做起XD

再來看到小黑的第二個經典鏡頭,那就是當他追上Massa的時候.......他的超車,老實講,是相當不留情面也就是相當狠的超法,完全卡死線位,至於Massa,由於不想碰撞,當然是被逼到場外了。我看到批踢踢很多網友說,這怎麼可以這樣超車的,我只能說,那是你們不懂賽車的真諦......今天你坐上賽車,就是有打算不管怎樣我都要爭冠的了,為了這個,有所犧牲是必要的,如果沒有這樣的覺悟的話,那就不可能拿到冠軍。當然啦,Massa的想法可能是,我不要跟你碰撞,畢竟輸給你,那也是輸你2到4分(以當時的位置來看),但是跟你撞,不得了,得利的是後面的Kimi跟Kubica,而且一差就差了最起碼4分以上!! 要是我當然也會選擇不要撞,這次的輸分,下次再討回來。但是問題在於心態!   今天的法拉利狀況不好誰都知道,小黑也是明顯比他快上許多,被超是當然的,選擇不要碰撞也是明智的,但是在小黑追上來的時候,難道就要讓他這麼容易的就超掉我嗎?不對的!提早關門擋線,這是一定要的,這是比賽,不是公務員上班XD  一定要讓你的對手感覺到,你的堅持跟不好惹,要不然下次每個人只要能夠追上你就可以超掉你了,因為沒有人認為你是難以超越的。那為什麼那麼多網友會覺得小黑趕盡殺絕呢?我不懂.......當然,他可以選擇比較委婉一點的超法,不要把線關死,問題是,這樣的超車沒有威脅性!想想大舒馬赫為什麼可以從最後一位殺到第二位站上頒獎台,當然車好人技術好是一個因素,但是,對手感覺到他強盛的慾望也是一個因素,這樣在前車的車手會有壓力,沒有辦法專注在防守上,甚至一個不小心,就自己跑開了XD  簡單來說,身為一個職業車手,你需要的除了是車好跟技術好之外,一個求勝的慾望絕對是更重要的,所謂的心理素質就是講這個。
再來就不用討論Piquet被小黑超車的鏡頭了吧,當然小黑還是一樣把他逼出去,賭什麼?賭的就是,你今天能夠完賽站上頒獎台就很開心了,你絕對不敢撞我把你上頒獎台的機會也撞掉!所以很多網友在討論,以前Montoya啦,小時候的MS或是Alonso啦,他們一定不會讓小黑這樣逼的,他們一定會撞的!沒錯他們一定會撞,但是我們知道,小黑也知道,所以他會這樣超他們的車嗎?我猜不會,又不是傻子,當時的他們又沒有什麼好失去的!可別忘了,大舒當年也曾經把Mikka撞出去,兩個人都出去喔,為什麼,因為那是日本站,當年的最後一場比賽,MS當時積分領先Mikka,所以當他那一場比賽追上Mikka,但是沒有辦法超他的時候,他就......(當然他絕對說這是意外!XDDD)   這就是職業賽車!!! 雖然很熱血,但是還是要有精密計算,冷靜的頭腦加上熱血的求勝慾望。

其他車隊就不講了,可以去看看DC跟Barrichello,他們也是類似小黑超車的畫面,不同的是Barrichello沒有讓......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