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部很有名的日劇,我終於把他看完了
不能免俗的,在後面我也是哭了......orz

我自己在想,就算鐵平外表不像爺爺,可能也會遭到他爸爸無情的對待吧
感覺就像心理學裡面的墨滴測試
我們人類很容易看到「我們想看到的東西」,我想這就是偏見

自信才能與熱情兼具,這是活在自己父親陰影下的萬俵大介所缺乏的東西
我想,除了對死去的父親的妒忌之外,對自己兒子的妒忌也是造成這部悲劇的原因吧@@
又想到了依底帕斯......
究竟是宿命還是自己的選擇?我想這又是個雞生蛋的問題
當父親大介說出這是你我之間的宿命,對一心期待父親肯定的鐵平來說,這時候應該是心死了吧
一種做什麼都不能挽回的心死@@

然後我覺得兩兄弟的命名也很有趣
鐵平與銀平。
哥哥充滿自信,選擇自己開創自己的事業,而弟弟銀平擺脫不了父親的掌握,雖然外表很貴重,但卻不堪一擊
只能一次次的哭訴為什麼哥哥沒有辦法拯救他脫離父親的掌控,只能消極的面對在眼前的「宿命」發生。

從萬俵家族開始的故事,具體的透露出作者對整個社會運作的失望
沒有理念原則,只有爾虞我詐、勾心鬥角
是非已經不重要,重要是勝敗,但是,今日的勝利就是永遠的勝利了嗎?
亦或是另一場失敗的開端?
「福兮禍所倚」,如果不能超脫一時的勝敗,就永遠只能在這場人吃人的角力場,戰到力盡而亡
大介最後對三雲行長說的話,「我也是不得以,商海浮沈阿」
只是暗示了,鐵平的死亡還是喚不醒大介對勝敗的執著

不過萬俵家的長輩們,可能是當時日本的社會吧
怎麼每個人都有情婦呢XDDD  (不過我們的商界頭頭也幾乎都是啦,還自以為是的有分三娘二娘派的XD)
裡面的女性裡面,我最欣賞的是長谷川京子飾演的鐵平太太(不光是因為他最正啦XD)
雖然是裙帶婚姻的一環,但是對自己丈夫的支持,而且她也很幸運的遇上鐵平,一個願意真心愛他的人
而我最不欣賞的不是父親的情婦(說到底她也不過是對自身理念的堅持,雖然他的理念很有可能是錯的.......)
我最不欣賞的是大介的太太,她瞭解自己丈夫的缺憾
但卻眼睜睜的看著這場悲劇上演,如果真要說的話......或許萬俵家的悲慘際遇,如果母親大人可以更有作為一點的話
就可以避免.....

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日劇,劇情、音樂,對了,還有演員的演技(壞的夠壞!XD)
都很稱職的表現了他應有的分寸

Eagles的desperado這首歌的歌詞,也真的是耐人尋味,可惜我的英文程度沒那麼好
因為聽說裡面還有一些意思,可惜我看字面看不出來,看來需要一位好的翻譯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