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說我講話,尤其是在面對一些公共議題的時候,總是帶著反諷的語氣來表示我的意見......
感覺就有點憤世嫉俗......

雖然說不上有什麼很大的抱負,甚至自己也不過就是在這個"社會規範"下努力求生的一個人罷了,嘴巴上總是掛著「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」,「這個社會要生存就是要靠實力」這些話語。也許心裡深處有對自己的一點期許,一點自負。
期許自己是有實力的人,也是有準備的人。.......

不過看著其他弱勢的人,總覺得不能只是這樣解釋他的弱勢。因為覺得這個「社會規範」,並不是那麼公平,或是說,不像他所宣稱的那樣公平。

總是可以說,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,但是看著別人用拖網在捕魚,就覺得這支釣竿真的是......
這種感覺真的很差。

不過這樣講人家,其實我也只是個拿著釣竿的人,只是幸運的是,我還每天都有釣到魚可以溫飽三餐。

看到回港的大漁船將一箱箱的漁獲拖往冷凍庫,偶而掉下來的幾隻魚拿給旁邊可憐到沒有釣竿的人,甚至舉辦個「義賣活動」,來做個好事,幫助那些沒有釣竿跟那些沒釣到魚的人(可能是拿了一隻爛釣竿)......剩下的魚還是給他吃得飽飽的,然後說,因為我要開漁船這很辛苦!!

不管怎麼說,這總讓我覺得很好笑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