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書館照理說是一個提供大家安靜看書的地方,不是書店,不是你家客廳,更不是免費吹冷氣的地方。

拿起報紙看很ok,但是不是手機一響就繼續講電話、談生意,你以為在你家客廳看報紙喔?
圖書館有冷氣有無線網路,在這邊看書看雜誌很舒服沒有錯,但是不是一本雜誌墊在桌子上,然後趴在桌上睡覺,小憩個一兩分鐘還無所謂,可是我都看完一本雜誌了......老兄你把書拿去放好的時候,是不是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口水?
更別說一堆國中生(算了,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國中還是高中),桌子上堆一堆書跟參考書作業,可是卻在那邊講「悄悄話」,只是我都聽到了啦,我知道你旁邊那個小男生朋友光顧著做自己的事不理妳。
可以舒舒服服的帶小孩的地方不多了,可是也不是把小孩都帶到圖書館,然後讓他們笑鬧吧,甚至還有帶才一歲的嬰兒進圖書館是怎樣呢?我知道媽媽你很愛念書,可是你的小孩還不懂阿。

前幾天教育部說要推行有品運動,其中被媒體大肆報導要花一億弄有品電玩,我倒覺得可以把那一億拿來改善各地的圖書館跟藏書內容。光是在意"輿論"的壓力跟政客的需求,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,只是更加的浪費民脂民膏。

到底是什麼原因造就圖書館現在這樣的亂象,我不曉得,我只是發現現在大家越來越不懂得互相尊重跟愛惜公資源了。

「我愛怎樣就怎樣」跟「關我屁事」充斥在這個短視近利而又貪婪的社會。沒錯,現在不關你的事,以後就看著辦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