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最近看的一本書,講的是一隻車手養的狗,從牠的角度來看牠主人身邊所發生的事情,跟牠主人如何面對人生中的挫折。
其實剛開始是因為我常看的F1主播,龔懷主在他的部落格上推薦,說這是一本關於為理想堅持,為生活奮鬥,並且(或許是最重要的XD),他是一名車手,他將賽場上的信念跟信條,應用在對抗人生的挑戰上。沒多為別的理由,我就買了。
從一隻狗的角度來看人生,挺有趣的。想想我不知道以前我家的狗怎麼看我家的人忙進忙出,又或是懶懶的躺在他的身邊,一人一狗就這樣睡了一整個下午XD。如果他有嘴巴的話,像人一樣的舌頭,我相信牠也可以講出牠自己的故事跟牠眼中的我們全家人的故事,那一定很有趣。
我身為一個車迷,恩,還有一個愛狗人士XD,覺得這本書值得一看,因為裡面會有不少地方引起我們的共鳴,面對自己的人生挑戰時刻,相信自己也會有一樣的困擾,一樣的思考模式,最後,一起努力吧,我們還有下個彎道XD
想想也是如此,很多人執著,「不可以輸在起跑點上」,但是呢,卻有人忘了,比賽不是只看第一個彎,當大家都想搶第一個彎的時候,有多少人可以全身而退?有多少人因為一個不小心或是執念,就這樣跑出賽道,掰掰了,你的比賽。或許我們應該時時提醒自己,終點不在第一個彎道,不在下一個彎道,而是在命運的方格旗揮下的一刻,當你安然的通過起跑線之後,那才是終點!
我覺得裡面有幾句話真的很棒,讓我想到以前一個學長跟我說的話。「或許整堂課對你來說,都是廢話,你都會了;但是只要一句話,讓你有新的體悟,那這堂課就值得了」我也是這樣看待這本書,或許他的故事並不令人驚訝,甚至在你我週遭時時刻刻上演,但是,藉由閱讀,我們再次找到鼓勵我們動力的原點,這就就夠了,不是嗎?
以下分享幾句書中有趣的句子........
「你的心,決定你所能看見的——我們正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」
「眼睛往哪裡看,車子就往哪理去。車子打滑,你若一直盯著牆看,你就會撞上那道牆」
「車手不應該怕雨,車手應該擁抱雨。你的腳要踩的非常輕,彷彿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蛋,而你不想把蛋弄破,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一回事」
「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他是否能成功,而在於他是否克服困難。而且困難最好還是來自於他本身的缺點」
「一個駕駛不能因為車道上的意外就對另一位車手發脾氣。你只能氣自己在不對的時間出現在不對的地方」
「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且難以保持鎮靜,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。人們通常對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,他們反而對自己『即將』擁有的東西感到憂心忡忡」

很有意思的一本書,對我來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